郑晓龙:《芈月传》已定档 对电影圈失望

作者:曾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10-23 14:15:45

郑晓龙:《芈月传》已定档 对电影圈失望

  《芈月传》备受期待。

郑晓龙:《芈月传》已定档 对电影圈失望

  《红高粱》剧照

备受瞩目的大剧《红高粱》将于10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等,近日导演郑晓龙接受本报专访。面对新作,这位金牌导演的压力不是来自于小说和电影的经典,而是来自观众的挑剔,“让他们喜欢一个东西挺难”,为此他曾连续整夜睡不着。对于《新编辑部故事》的“惨败”,他回应说“喜剧的接受还是有地域差别”。采访过程中,他多次接到《芈月传》剧组的电话,让他给布景、服装、道具提意见,随后他透露《芈月传》刚拍,就已确定档期——明年12月8日,“我能挖掘孙俪身上更多的潜质”。

说《芈月传》:

后期甄嬛的杀伤力与芈月有点像

广州日报:你的新剧《芈月传》备受关注,当初孙俪接拍芈月以及前不久那个“假小子”造型出来后,大家都有质疑,你怎么看?

郑晓龙:《芈月传》没有小说,只是有那么一个疑似的历史原型,你怎么知道用谁合适?当初《甄嬛传》是有小说的,所以很多人都在喷我,说不应该用孙俪,要用佟丽娅、刘诗诗之类,结果呢,播出时,这些声音就都消失了。孙俪的身上有一股男孩劲儿,她能把角色从小到大的成长过程演出来,而且后期甄嬛身上的那种杀伤力,与芈月还有点儿像,我会挖出孙俪身上更多未被看到的潜质。

广州日报:你一向都是采取大明星、大制作的路线,即将开始的一剧两星对你们会造成很大压力吗?

广州日报:我觉得对我们反而还好,《芈月传》投资会比《甄嬛传》高,已经有12家号称自己抢到了,但只能是两家,两颗星给的价钱已经超过四颗星了,已经定档明年12月8日开播,所以我不在乎这件事。电视台对好片子,宁可多出钱,把其他不好的淘汰了。从频道资源来说,一剧两星是发展方向,未来还会是一剧一星,把片子做好最重要。多次被播放就是长线股、绩优股,《甄嬛传》已经重播不知道多少次了。

广州日报:有没有想过明年开播时会掀起一股“芈月现象”?

郑晓龙:真不敢想,其实《芈月传》更适合做电影,《速度与激情》系列的导演林诣彬想要跟我一起拍,因为它的格局更大,说的是若干个公主的故事,史料记载不多,这恰恰给了我们很大的创作空间。芈月这样一位女性政治家,能把秦国发展到现在中国版图的一半,33年后国家就统一了,你想想她在里面的作用有多大?《芈月传》也有很多大的战争场面和动作戏,我连航拍都用上了,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