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晓龙:《芈月传》已定档 对电影圈失望

作者:曾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10-23 14:15:45

谈转型:

对电影圈失望

广州日报:作为电视剧领域最有成就的导演之一,你选择剧的标准是什么?

郑晓龙:有点营养。营养分两部分,一个是至少表达真善美,反对假丑恶,不是纯娱乐;第二个从美学和制作上也要提高观众的审美标准。只要认真,我觉得谁都能做到,可很多人是能挣钱就赶紧拍,这样急功近利不行,要有一点耐得住寂寞。

广州日报:刘江、赵宝刚等电视剧导演开始拍电影,你会不会尝试转型?

郑晓龙:我写过一些电影剧本,拍过一部电影《刮痧》,是当年票房第二的,但当时偷票房很猖獗,我很纳闷。还有西安一个院线没买我们的电影,却公开放映,原来电影圈是这样的?我顿时就失望了,不想跟他们在一起玩。

广州日报:都说电影是香饽饽,你不动心吗?

郑晓龙:现在电影市场是好,可哪部电影有《甄嬛传》能火到海外?所以说,电视剧拍好了照样是香饽饽,电视剧和电影本身就没有高低之分,只有好坏之别,搞好了都是能带来艺术和文化享受的,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我还是勤勤恳恳为老百姓服务。

新闻链接:

英文版《甄嬛传》 片头曲MV率先发布

本报讯(记者苏蕾)英文版《甄嬛传》在刚结束的法国戛纳举办的戛纳电视节中受到了海外多家知名电视台青睐,与多家海外电视台达成购买或意向。与此同时,由国际一流音乐团队加盟助阵并重新进行编曲录制的片头曲MV《新生》也率先发布,揭开英文版《甄嬛传》的神秘面纱。

此次英文版片头曲MV的发布,让期待多时的“甄嬛迷”终于可以一睹为快——英文版《甄嬛传》包括片头片尾曲目在内的音乐皆由著名音乐人本杰明·沃菲斯齐创作编曲,片头曲名为《新生》,由中央歌剧院女高音、国家一级演员尤泓斐演唱,曲调悠扬婉转又极尽大气。

英文版《甄嬛传》由美国一线制作团队参与编辑制作,以原76集电视剧《甄嬛传》作为改编依据,经过补拍孙俪扮演老年甄嬛的精彩戏份及历时一年的精心剪辑、制作并重新配乐后成为每部时长为90分钟的6部系列电视电影作品及13集美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