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体》引热议 各界影迷喷口水激辩科学

作者:林虹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10-27 14:16:02

《超体》引热议 各界影迷喷口水激辩科学

  李安导演的小儿子李淳在片中演门童

药理系发声:

CPH4既可静脉推送又可口服  

电影中,露西第一次吸收到CPH4,是因为被迫动了外科手术,腹部开刀塞进了毒囊,又遭到了殴打导致毒囊破裂。所以,有网友分析:“CPH4在片中呈现为蓝色颗粒状物质,能完全溶解成液体状,进入身体后,可以被血液吸收和胃肠吸收。”她表示,比方说日常使用的抗菌素一般使用口服和静脉推送“双管齐下”效果最明显,“但口服粉剂会刺激胃肠,所以一般用胶囊包裹令药物最后溶解于小肠,方便吸收又不刺激胃壁。但电影里面没有这一环节。同样一包蓝色的晶体,他们就直接又血管注射又体内破裂,实在太惊悚。”

理论物理界发声:

把路由器都熔了的能量从何而来?  

影片到了最后一环,露西的大脑已经被100%开发,于是她获得了无与伦比的超高能量,从身体四肢延伸出来的像树根一样的触觉伸向了实验室中的一切有形物质,包括桌椅、电脑、路由器……目睹这一切的科学家喃喃自语地解释说:“她这是在为自己吸收能量。”

对此,网友们也有妙解:“亲啊,你大炼钢铁也得烧柴火不是?这些初始能量又是如何来的?”根据能量守恒定律,吃掉了4袋CPH4的露西在熔解这些钢铁类物质的时候必须消耗大量能量。所以,大家推测那4袋蓝色晶体含有极高能量,“既然已经能量超凡,为何还要消耗能量去吸纳废铜烂铁做能量呢?”这个硬伤让影片看起来非常玄幻。  

各种“噪音”发声:

借科学的名义讨论人性的丑恶  

也有不少影迷认为,露西从一个弱女子瞬间变成女超人后,为夺回CPH4杀人不眨眼,“完全手起刀落,”这体现的其实是人性丑恶的一面。这好比是一个权力不受监控的人,人格也瞬间膨胀、变形,在执行公义的同时陷入混乱,变成了为自己追逐更高更大的权力而犯罪。这个道理可以解释为什么不少古今英雄最终堕落泯灭人性。

另外还有细心的网友发现演员名单中,竟然有李安导演的小儿子李淳的名字,于是一场全民大搜索又开始了,“李淳到底在哪里出现了?为什么我没看见?”答案是:“李二少爷是在电影开始一分钟,站在酒店门口的那个门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