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体》引热议 各界影迷喷口水激辩科学

作者:林虹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4-10-27 14:16:02

头评

不谈“深奥的”

只聊“有趣的”

·林虹汝

一部科幻片总能引起科幻影迷的一阵口水浪潮,网友们八仙过海各显“专业”,以追求科学的不懈精神来追求八卦,以切片化验的细致程度来验证影片细节是否能在现今已知理论基础上得到印证。其认真程度令导演感动得“内牛满面”,其偏执的态度让编剧“发疯撞墙”。所以,笔者认为,能否成为一部“优秀”的科幻片,并不在乎它到底有多少科学理据的含量,而在乎它引发的话题是否能引起全民关注,是否有足够的口水空间让无数网民喋喋不休。

在这个角度上看,《超体》是部好电影,一个平凡女孩露西被迫成为黑帮分子“人体带毒”的载体,又莫名遭受殴打,导致体内毒囊破裂,毒品CPH4渗透入胃肠中被吸收……然后,一切都变了。从前软弱可欺的露西姑娘一夜之间变得无比强大,当她的脑细胞呈现几何级增长之时,她也意外变成了超级女英雄,包括意念控制他人肢体、瞬间移动、秒懂中文等,正所谓“都教授能做到的她做到了,都教授搞不定的她也搞定了”。

故事的题材足够全民共享,网友被全面动员起来了。整个剧本足够科学吗?很明显,它涉及太多未来科学的领域,医学的、伦理的、机械制造的、物理的……这实在太正点了,极方便挑起争论,于是网友喷洒口水的激情被快速点燃了。

作为一个普通的电影观众,我认为这部电影已经足够“有趣”。有话题、有想象力、有性感尤物斯嘉丽·约翰逊秀美胸,还有吕克·贝松这等大咖名导压阵,用有限的电影3D技术拓展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对比其他毁人眼耳口鼻的烂片,几十元买张电影票,你能获得戏内戏外两重享受,也该知足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