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招打造史诗大片 深度解析《太平轮》明星盛宴炼成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03 10:40:48
 
 

五招打造史诗大片 深度解析《太平轮》明星盛宴炼成记

护卫舰1号——老而弥坚的著名导演

拍摄一部浪漫爱情电影,是吴宇森这位暴力美学电影宗师的心头梦。《太平轮》的拍摄计划早在六年前就已开启,中间经历无数坎坷,吴导也因一场大病不得不暂别影坛,但太太和女儿无微不至的关爱令吴导始终充满信念。病愈复出后,吴导对“爱”有了更深切的领悟,对《太平轮》的构想也趋于成熟。在导演特辑中,吴宇森用英文对电影进行了整体概述,他着重提到,这部电影要告诉人们“爱可以救赎并可战胜一切困难。希望观众能被影片呈现的生命力所鼓舞,明白生命可以并且应该是充满美好的。不论现实如何糟糕,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这种信念给影片定下了云开雾释、哀而不伤的温暖基调。他特别强调,《太平轮》并不是一个沉重而悲伤的故事,而是关乎希望的浪漫爱情故事,包含着许多动作场面、戏剧冲突和喜剧元素。

早在《碟中谍2》中,吴宇森就展现了自己调度大场面的能力,他对多线条多视角叙事的运用、故事节奏的把控,都可谓炉火纯青。处理《太平轮》这样历史背景深广、人物线索复杂的巨作,相信吴导也游刃有余。此外,吴导还幽默地透露,本片中也会有极具他个人标志性的白鸽镜头出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