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女博士的艺妓人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2-04 11:11:51
 
 

牛津女博士的艺妓人生

成为一名艺妓,需要经过数年严格的礼仪与艺术培训。 Graham学过传统茶道、舞蹈和日本传统乐器,并主要学习日本横笛。

综合CNN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女子Fiona Graham在15岁时来到日本,取名“纱幸”(Sayuki),在日本读完高中和大学后,又在牛津大学取得社会人类学博士学位,而后在2007年开始学习成为一名艺妓。当然,她也是世界上第一位接受全面培训的白人日本艺妓。现在,她在北海道组建了自己的艺妓团队,通过举办宴会和提供艺妓表演来让客人感受神秘并富于魅力的艺妓文化。

日本艺伎(Geisha)产生于17世纪的东京和大阪。最初的艺伎全部是男性,他们在妓院和娱乐场所以演奏传统鼓乐、说唱逗乐为生。大约1750年左右,出现了第一个女艺伎。18世纪中叶,艺妓职业渐渐被女性取代,这一传统也一直沿袭至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