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女博士的艺妓人生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5-02-04 11:11:51
 
 

牛津女博士的艺妓人生

顾客可以参加Sayuki举办的晚宴。Graham曾经是一名电影制片人,她第一次被艺妓文化吸引,是在一次拍摄艺妓题材的纪录片时。从此,她决定转变身份,成为一名艺妓。对她来说,仅仅通过镜头来了解是不够的,只有成为其中一员,才能让她真正感受艺妓文化的魅力。她说:“我不能仅仅只了解皮毛,我要全身心地投入,这是唯一的方式(去了解艺妓文化)。”

艺妓(Geisha),如同其他日本语名词一样,没有不同的单数或复数变异。艺妓一词,由两个日本汉字组成,“芸 (gei)”意味着“艺术”,“者 (sha)”代表着“人”或“行为者”。艺妓最字面的翻译是“artist(艺术家)”、“performing artist(表演艺术家)”或者是“artisan(技工)”。艺妓还有另外一个名字是geiko(芸子),这通常是指从日本西部而来的艺妓,也其中包括来自京都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