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士下山》全角亮相 十大判词暗藏命运玄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0:55:41
 
 

《道士下山》全角亮相 十大判词暗藏命运玄机

电影《道士下山》角色卡-张震“义”

纵观全套角色卡,王宝强的“道”、郭富城的“执”、张震的“义”、林志玲的“诱”、范伟的“尘”、元华的“怨”、王学圻的“禅”、吴建豪的“迷”、陈国坤的“叹”、李雪健的“玄”,十大关键字将每位人物的性格特质和命运走向都有所展现。十字判词更组成五言对仗:“执道诱尘怨,迷叹玄义禅”。让人物错综却暗藏玄机,互有关联的同时又值得玩味。据导演陈凯歌透露,这十个字“实为全片人物描写之主旨”。 群星亮相出手正邪难辨 人景合一惊现奇绝美欲

而从曝光的角色卡上可以看到,“道”之王宝强着装并不是下山时的道士装,而是师投范伟门下后的时尚西装打扮,仰头侧目、表情凝重似乎为情所困,与“不求千年寿,但求一夕欢”的师父范伟,一同深陷红“尘”之中,皆难抵挡妖娆林志玲的桃粉旗袍之“诱”,而中西混搭、极具朋克范儿的吴建豪与林志玲的暧昧不清,也致使几人情陷错综复杂的多角关系,更为扑朔成“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