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华鼎奖落幕 《亲爱的》成当晚大赢家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6-01 11:25:22
 
 

第16届华鼎奖落幕 《亲爱的》成当晚大赢家

5月31日,第16届华鼎奖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在香港举行。《亲爱的》以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的赢家。赵又廷成为新晋华鼎影帝,而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则仅仅获得“男配”。葛优获得中国电影成就奖,笑言幸亏没有“终身”二字。成龙则获得了最佳电影歌曲奖,调侃自己“年龄比较大了,要转行做歌星了”。

葛优不敢领“终身”成就奖

成龙自嘲年纪大要转行做歌星

当晚,成龙、葛优、陈可辛、赵薇、阿德里安·布劳迪、温碧霞、莫文蔚、余文乐、江一燕、薛凯琪等明星盛装亮相16届华鼎奖红毯。在之后的颁奖环节,葛优拔得头筹,先拿下“中国电影成就奖”。葛大爷打趣说:“你每接一个电影你都是新人,还得努力,幸亏这奖没终身两字,不然我还不敢领”。主持人黄子佼透露葛优从来不坐飞机,笑问“您是游过来的吗”?葛优透露,自己此次是坐火车来香港拿奖的。

电影《亲爱的》获得了分量极重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天将雄师》也斩获了三奖,成家班凭借此片摘得了“最佳动作电影指导”,一向对成家班高标准严要求的成龙还在现场继续鞭策他们:“到今天成家班已经走过了40年了,发展了七代,现在最小的成员才17岁,我也希望成家班可以一直走下去”。

成龙本人还凭借《天将雄师》主题曲《大漠英雄》获得了“最佳电影歌曲奖”。谈及获奖感受,成龙调侃自己:“拿奖不是因为我唱得好,是歌的主题好,很正气,歌词也好,而且制作是在捷克的交响乐团”。成龙还透露,他特别喜欢当时录制的喝醉版本,但后来导演把电影里喝醉酒的戏份删除了,他又担心人家以为自己是大舌头,所以赶紧重录了一版。成龙还献唱了获奖歌曲,他笑言:“年龄比较大了,要转行做歌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