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华鼎奖落幕 《亲爱的》成当晚大赢家

来源:新浪娱乐
2015-06-01 11:25:22
 
 

第16届华鼎奖落幕 《亲爱的》成当晚大赢家

赵薇二度封后拥抱黎明

赵又廷赢布劳迪得影帝

今年4月19日,赵薇刚刚在香港收获一座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后奖杯;5月31日,赵薇又在华鼎奖上再下一城,二度封后。赵薇感谢了监制、编剧等幕后工作人员,并表示电影是一个集体的艺术,“每个人好电影才会好,这样女主角也才能好。”

当晚为赵薇颁奖的是黎明,两人热情拥抱。赵薇一上台就笑言看到黎明和陈可辛一起出现,让她想到了《甜蜜蜜》,主持人黄子佼打趣说两人很久未同台出现是因为不和,赵薇也跟着开玩笑说:“我也听说他们有吵架。”

本届华鼎影帝由赵又廷凭借《痞子英雄:黎明升起》获得,赵又廷因为在浙江象山县拍摄吕克·贝松新片《勇士之门》时摔伤肋骨,无法亲临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曾凭借《钢琴师》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劳迪仅仅获得最佳男配角,不过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他依旧表现得相当开心。布劳迪表示自己更看重这个奖项的观众导向,更在乎自己和中国观众之间的联系。布劳迪透露自己想和张艺谋、王家卫、章子怡、甄子丹合作,也想二度和冯小刚合作。布劳迪将冯小刚形容为亲密的兄弟,并大赞冯小刚能让演员变得更自信、更加自由地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