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都在车厢里聊些啥?

作者:爱新闻 姚嘉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0 17:31:19

新年不快乐!

临近新年的时候,朋友之间总会相互问候、相互祝福,希望来年的一切都更美好。我在车厢里听到一则祝福令人印象深刻:

“新年好!希望你家的烦恼都转移到你们邻居那儿去吧!”

女士们都在车厢里聊些啥?

床垫下的钱

人们并总在车厢里聊一些轻佻的话题。遇到严肃的话题,她们也能愉快轻松地诉说:

“我爸爸瞒着我们,把钱藏在家里不同的地方。最近我在他的床垫底下发现了一捆现金!我用这些钱还清了我们的债务。后来他问起钱的事情,我们就假装什么不知道。”

女士们都在车厢里聊些啥?

办公室政治

两位年轻的女士正激烈地讨论着办公室的生活。其中一位在说着老板的坏话,她在与老板面对面谈话时也许会温和许多。

“一说到那个女人我就没法冷静了!我明明把PPT放在了她的手提电脑里,第二天她居然告诉我文件丢失了!见鬼去吧,我是不会再重做一遍PPT的!”

女士们都在车厢里聊些啥?

穿得别太“潮”

两个女人塞着同一个耳机,一边分享着音乐一边聊天。她们好像在讨论家里某个亲戚的结婚对象,觉得当今社会变革的力量不断冲击着人们的传统观念。其中一个说:

“那个女孩还不错。她穿沙丽克米兹(印度传统服饰),也穿牛仔裤,不会太时髦。”

这让我想起了几天前听到的另一个对话,两个来自郊区的中年妇女在讨论一条新闻,那条新闻说一位年轻女子不顾家人反对,嫁给了一个男人,于是被家人杀害。其中一位妇女跟同伴说:

“管不住的女儿变得太时髦,就是这样的下场。”

除了对话,有一幕我永远都不会忘:一位女士在下车前匆忙地把蒙住全身的长袍披上,并戴上面纱,衣服拂过的地方留下了迷人的花香。

我觉得,她们的争吵、幽默、智慧、忧虑,都在女士专用车厢中的谈话表露出来,这些无意中听到的对话非常珍贵,能让我们洞察一个变化着的城市以及它的文化。

原文选自:BBC

(爱新闻译者:姚嘉敏 编辑:刘秀红)

女士们都在车厢里聊些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