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20岁了:这部奇幻小说是如何称霸电视屏幕的?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3 14:20:58

风靡全球

到2012年,仅仅播出一年后,《权力的游戏》粉丝团就被《纽约》杂志旗下网站Vulture.com评为最忠实的粉丝,超越了《奥普拉脱口秀》(Oprah Winfrey)、《星际迷航》、《星球大战》和《暮光之城》(Twilight)等。到2013年,该电视剧及其原著在全球已广受追捧,超过550万人在各种《权力的游戏》社交媒体上注册,成为剧迷。这些人中,只有三分之一来自HBO所在地——美国。

当然,越来越庞大的粉丝团体也从世界各地给马丁带来了压力,催促他早日完成七部曲中的第六部——《凛冬的寒风》(The Winds of Winter)。如今,电视剧第六季已于4月24日开播,这意味着电视剧版本正式超越了原著的速度。尽管马丁仍然担任本季的情节顾问,但他已经婉拒了很多剧集创作工作,也很少公开露面,只为专心完成小说创作。

《权力的游戏》20岁了:这部奇幻小说是如何称霸电视屏幕的?

为了专心完成《凛冬的寒风》的写作,马丁已经婉拒了很多剧集创作工作,也很少公开露面。(图片来源:Alberto E Rodriguez/Staff/Getty Images)

贝尼奥夫和威斯对《冰火》的持久热度及其内容的复杂程度可谓功不可没——而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从卷一开始,从布兰·史塔克(Bran Stark)被推下那扇窗户开始,我就意识到,我读的是一部与其他奇幻小说不同的作品。”贝尼奥夫在第一季结束后告诉《电讯报》(The Telegraph),“事实上,它不同于任何一部小说。你被书中人物深深吸引住了,对他们产生了那么深的感情,然后那么多可怕的事情发生在他们身上。当艾德·史塔克受刑的时候,真的是动人心魄。一旦你意识到,那些主人公已经死了,一切都变得更糟。”

不论究竟是什么吸引着粉丝,那真的在起作用:从卷一出版到如今已经20年,电视剧版本覆盖全球,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影迷的呼吸。预告片被一秒一秒地播放,试图看出蛛丝马迹。2015年的艾美奖(Emmy Awards),它是巨大赢家,即便在与《广告狂人》(Mad Men)剧终季竞争时也毫不逊色。高额的成本、强大的演职员阵容、坚不可摧的粉丝团体使得它的成功几乎不可复制,其他电视剧也无法抄袭创意,做出低劣的仿制品。(《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的科特·萨特(Kurt Sutter)制作的《暗黑刽子手》(The Bastard Executioner)是少数几个胆敢模仿的——结果自然失败了。)

在《权力的游戏》从书本向电视剧蜕变的这20年之路上,命运对它可谓温柔。我在此希望——但愿马丁保持睿智,粉丝们保持忠诚——不必再等20年才能看到原著的终章,才能看到维斯特洛大陆(Westeros)最终复归平静。

原文选自:BBC

译者:爱新闻 景琬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