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得到观众的认可,比赚钱还开心

作者:张坤玉 来源:新京报
2017-09-04 15:47:03

关于《战狼2》

开拍前几天,片方才找到我

其实,这次《战狼2》片方找到张翰的时候,他也相当于是“临危受命”。

“是在开拍前几天找到的我。后来,我们也没细聊为什么找我这件事,都自动忽略了。”

看了剧本的当下张翰就决定接演,“因为军事题材的电影在国内本身就是可遇不可求的,除了吸引我的飞机、坦克、大炮,这个角色的出场台词我也很喜欢。我之前看过《战狼》,听副导演讲了大概情况,就知道这次是升级版,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挑战。包括我现在的心态都是,对于一个好的作品、好的挑战,只要给我这个机会,其他的都是次要的。”

与吴京,从被怀疑到被认可

进入《战狼2》剧组时,张翰刚刚完成了自己作为制片人的第一部电视剧,所以他更能理解吴京又导又演的辛苦。“每天看着他在现场,浑身是伤还得坚持拍摄,真的是没时间睡觉,白天拍戏,晚上他要请各个方面的人去吃饭,人家才能配合他很多的东西。第二天早晨又要五点开工,很心疼他。”

张翰:得到观众的认可,比赚钱还开心

张翰也做到了最大限度的配合,到了拍摄后期,为了赶进度,张翰跟吴京说,杀青之前可以全天24小时工作。

其实,在拍《战狼2》之前张翰与吴京并不认识,甚至没有过任何接触,所以刚开始张翰可以感觉得到,吴京和其他工作人员仅仅是把他当偶像演员看,“我能觉出来,有一点有色眼光,我想我要用戏去跟他们交流,而不是私下怎么表现自己。起初,京哥会说:你可以换个方式再来一条。我说可以啊,我就换个方式再来。几次‘过招’后,京哥说你自己去演吧,能感受到那种信任了。包括刚开始京哥对我用枪械很担心,总是盯着我练,其实我在动作戏方面的套招,套一次就可以记下来。但是我也是没事就多练。到杀青那天,他过来跟我说‘兄弟这枪玩得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