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翰:得到观众的认可,比赚钱还开心

作者:张坤玉 来源:新京报
2017-09-04 15:47:03

张翰:得到观众的认可,比赚钱还开心

  即将于年底上映的电影《密战》。

网络质疑

A 不后悔演“流星雨”,那是最好的礼物

新京报:早期的偶像剧让你成名,但是也带来了很多质疑和否定,你怎么看?

张翰:一人一个命,这跟每个人出道第一部作品是什么有很大关系。做这一行,我发现,还是别说太多,用事实来证明。

新京报:被定性为偶像剧演员,会不会很困惑?

张翰:每个演员都会有进入一个怪圈的阶段。我最初就是拍偶像剧,很多年代戏、正剧不会想到我,因为觉得你不是这个类型的演员。但其实演员就是演员,是有不同可能性的。我上学的时候,连精神病、乞丐都演过。

新京报:从一开始就是这种心态,还是有一个成长的过程?

张翰:从我第一部戏(《一起来看流星雨》)开始就充满了质疑的声音,虽然它让很多人认识了我,但它并不是一部很好的戏。我也不后悔,那个是当时最好的礼物。我也会看那些评判我的言论,但是我有自己的衡量标准,说的对的我接受,但是如果是因为你不了解我的近况,我就不会在意,并不是我不知道我不好,而是我没得选,我为了往前走,必须接受这种情况。

新京报:对这些选择也从来不会后悔吗?

张翰:不会,人生就是面对很多选择,我跟我经纪人前几天还在聊,我们也错过了很多爆款剧,但是这就是你的选择。我也并不认为选错了,就要多懊悔,而是每一个弯路,在未来都能成就一个更好的自己。

B 看《杉杉来了》,才发现自己把路走死了

新京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觉得,自己需要转型的?

张翰:第一部戏就被大家认识,我觉得演戏就应该这样,但是演戏总是一个风格,慢慢地自己就把路走死了。我是拍完《杉杉来了》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回看成片的时候,觉得自己怎么掉进了这个坑里,之后就开始调整。原来我注重的是呈现画面的完整性,什么角度是最好看的,现在我希望呈现角色的完整性。你就是长这个样子,角色演得出彩、鲜活才是更帅的。

新京报:对表演上的奖项有什么期待吗?40岁之前有什么目标?

张翰:特别的(期待得奖),我会一直坚持并且向那个目标努力。我对自己很有要求和规划,但是我也不会给自己设定必须在40岁之前怎样,只要坚持不放弃,那个东西肯定会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