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曼玉荣升海外大学博士 明星拿学位不靠分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07-05 11:27:52

 

张曼玉荣升海外大学博士 明星拿学位不靠分数


 

侯孝贤: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台湾艺术大学荣誉博士

2007年11月12日,导演侯孝贤获颁香港浸会大学荣誉文学博士学位,这是他继“香港电影与数码媒体艺术(制作)”硕士荣誉顾问证书后,再次获得学术领域的成就与肯定。2010年,侯孝贤又获得了母校台湾艺术大学颁赠名誉博士学位,成为台艺大创校以来首位名誉博士。

张曼玉荣升海外大学博士 明星拿学位不靠分数


 

李安:纽约大学荣誉博士、台湾艺术大学荣誉博士

2001年5月10日,李安的母校纽约大学授予了他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他在电影上的杰出成就。2010年10月,他的母校台湾艺术大学也给他颁发了荣誉博士学位,回到母校,李安百感交集,他说:“这是我最钟爱的一所学校,最珍惜的一段时光。”

吴宇森:香港浸会大学荣誉社会科学荣誉博士

2004年,在香港浸会大学第四十五届毕业典礼上,著名导演吴宇林被授予该大学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吴宇森获此荣誉,主要是表扬他对电影界所做的贡献。他从编剧开始一直努力不懈,先在香港拍出个人风格的电影,继而进军好莱坞成为国际级大导演。

其他篇:

除了演员和导演,其他行业获得名誉学位的也不在少数。2004年,梁羽生获得了香港岭南大学颁授的荣誉博士学位;2005年,金庸获得英国剑桥大学“荣誉文学博士”的学位,至今他一共获得了5项荣誉博士帽和多个学校授予的荣誉称号;2007年,姜昆被美国哈姆斯顿大学授予荣誉博士学位。2008年,姚明凭借全球防治艾滋病领域做出的贡献,被香港大学授予名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来源:搜狐娱乐 编辑:袁贺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