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天才难过27岁门槛?群星哀悼艾米·怀恩豪斯

来源:南方网
2011-07-25 11:36:50

音乐天才难过27岁门槛?群星哀悼艾米·怀恩豪斯 

艾米只发行过两张专辑,但却成为流行乐坛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

当地时间前日下午,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英国媒体爆出一条震惊乐坛的消息———乐坛名伶艾米·怀恩豪斯(A m yW inehouse)被发现死于伦敦的公寓中,年仅27岁。警方目前以“不明原因”解释艾米的死因。在这之前,艾米反复沉溺于毒品和酒精中,被大众称为“毒后”。小道消息称,酒精和毒品是艾米致死的原因。据《人物》杂志报道称,就在上周五晚上,有人看到艾米从毒贩手中购买了包括可卡因、海洛因、迷幻药等在内的毒品。即便艾米生活一直糜烂并出现过多次精神迷失状态,但艾米的过世还是引起了不小震惊,包括埃尔顿·约翰、莉莉·艾伦、凯蒂·佩里、蕾哈娜在内的明星都第一时间在Tw itter上发表哀悼之词,惋惜她的英年早逝。

艾米最后的公众露面:亮相音乐节,取消一系列巡演

上周四,艾米意外出现在伦敦郊区的iT unes音乐节上,为她的教女D ionneBrom field站台。在这之前,艾米因为个人原因取消了一系列巡演。据粉丝描述,台上的艾米不知是抽多了,还是喝高了,神志稍显不清,走路踉踉跄跄。“每个人看到她出现还是非常兴奋,大家都以为她会现场表演。她的双脚软弱无力,给了D ionne一个拥抱,并告诉大家要买她的专辑,之后就走了。”

谁也没想到,这成了艾米最后一次公众亮相。而就在艾米被发现过世的前日一早,她的官方网站也“预警”式地发布了一条消息,称艾米将取消之后所有的巡演,“所有人都希望她可以以最好的状态出现在舞台上,艾米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去回归状态。”令人惋惜的是,艾米将再也无法回归到舞台。艾米过世后,双亲痛不欲生。已经抵达纽约参加爵士音乐节的她的父亲表示会尽快回家处理,“家里需要我。”而她母亲则痛哭失声,“我还记得最后一次和她告别时,她亲了我一下,并且说了句,‘我爱你,妈妈’,这句话反复在我耳边响起。”母亲不止一次在采访中失望地表示,她总是觉得沉溺于毒品和酒精的艾米会早早地离开她。虽然一早做好“准备”,但艾米的母亲还是难以接受这个事实,“我从希斯·莱杰的例子中,就感觉只要艾米不改变自己,那生命将会离她远去。”

卓绝不凡的音乐才能:2张专辑、5项格莱美奖

艾米只发行过两张专辑,但却成为了流行乐坛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2003年的首张专辑《Frank》就才情横溢,新潮与传统互动的爵士曲风,惊艳四座。19岁的她就获得了全英音乐奖“最佳英国女艺人”与“最佳英国都会音乐艺人”的双料提名。

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筹备三年,一上市就被奉为经典,各家流行音乐杂志给出“四星+”的好评。之后还获得了6项格莱美提名,最终获得了包括最佳新人、最佳年度专辑、最佳歌曲等5个奖项,成为首个获得5项格莱美奖的英国歌手。前不久,艾米在积极筹备自己的新专辑。

艾米的演唱特色在于,她糅合了爵士、蓝调、灵魂,用超乎想象的超龄嗓音诠释歌曲,带领听众至引人入胜的境界。艾米对于现在女歌手的发展也深有影响。《Spin》把艾米定义为当代女歌手的“N irvana”,有着开创性的作用。《Bill-board》则直白地评价道,“艾米带领了一波英国乐坛女力潮,无论是阿黛尔、达芙,还是艾丽·古丁、伊莉莎·杜丽多的走红,都应该感谢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