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如负面新闻影响家人 可能退出娱乐圈

作者:吴珂 来源:腾讯娱乐
2011-08-11 07:25:13

林峰:如负面新闻影响家人 可能退出娱乐圈

林峰与QQ公仔

10日,港星林峰来京,为9月上映的《新白蛇传奇》预热。在接受腾讯记者专访时,一直受到各种负面新闻绯闻缠身的林峰,直言假如各种与演戏无关的新闻,影响到他家人时,他会萌生退意,重新考虑自己职业选择。

专访《白蛇传说》许仙扮演者林峰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其实,这一年饱受床照事件困扰的林峰,在公众面前,言谈举止更加谨慎,而生活中,他只不过是一个坦率顽皮的男孩而已。刚见面时,记者问到他,最近微博火爆,而他为何不随大流经常刷微博。他慌忙摆手,提到自己要谨言慎行,而微博上容易说错话惹是非。采访中途,他也会幽默地同记者开玩笑。实际上,精力看起来如此旺盛的他,刚在香港开完演唱会,随即奔赴北京来参加《白蛇传奇》发布会,采访……眼睛布满血丝的林峰,一直在镜头前保持着自己专业态度。在邀请他与Q仔合影时,他顿时笑容灿烂地对着镜头摆出各种造型。

关于许仙:与白蛇的故事催人泪下

腾讯娱乐:林峰先生,你好。在《白蛇传奇》中,出演许仙的感觉如何?

林峰:其实当时知道要接拍这个角色,自己是又惊又喜。我非常开心可以在这样一个经典故事中出演许仙,我也很珍惜此次与众多台前幕后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合作的机会。

在进剧组前,我去查阅了之前许多关于许仙的故事与作品,其中很多版本都非常出色。因为不同剧本企图带给大家不同的信息,因此对许仙的演绎方式有所不同。我对以前版本许仙理解是,他比较柔弱,什么事儿都仗着白娘子。

我也在思考如何把握许仙这个角色。后来跟宝珠姐及导演谈完之后,他们表示希望这一版的许仙,带给观众更加男性、更加阳光的感觉。所以我演得这一版许仙更加敢爱敢恨,更加有责任感,更加有担待。我觉得这一版会更加符合当下大众爱情观。

腾讯娱乐:所以说,整部戏中比较能够带动现代观众进电影院看这个老故事,是你的功劳?

林峰:没有,当然不是。每一个角色都有出彩的地方。许仙这个角色出彩地方,就是跟白蛇之间的情感。两种不可能走在一起的爱情,如何去坚守。

无论是演员间的配合,还是导演的拍摄要求或引导,都让我们在表演时,自己都被故事所感动。在我看片花之前,就听别人说看到许仙和白蛇的情感故事时,都感动地哭了。

再加上,这次配乐歌曲,我们也专门找了韩国那边优秀的作曲家作曲,以及陈少琪(微博)老师填词。所以这首歌曲非常好,相信在如此应景的配乐下,整个画面将会更加催泪。

林峰:如负面新闻影响家人 可能退出娱乐圈

林峰

关于拍戏:为了效果好冬天泡冷水

腾讯娱乐:发布会上,您说你进组第一天就与白蛇黄圣依有一场重要的激情戏,能不能介绍一下?

林峰:导演可能希望演员尽快进入状态,也希望演员之间在最短时间内比较熟一点,所以通常一进剧组,就是比较激情的戏。黄圣依是一个非常敬业、非常专业的女演员,虽然大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一开始拍摄,就碰撞出火花来。我两配合默契,二人非常清楚如何配合,表现出来的效果才会达到最好。

腾讯娱乐:刚才看片花,发现第一版片花就有你两水下的吻戏,这是你第一天进剧组拍的么?

林峰:这只是冰山一角!开玩笑啦。

腾讯娱乐:拍这种水下的戏是不是会很困难?

林峰:我自己水性不错,所以比起圣依,会好一点,最起码不会害怕。其实还是很困难的。因为虽然我这一次古装不是长袍,是短袍,但是我们服装吸水性是非常强的。一到水中,好像背着一个人在游泳,腿都踢不动。圣依更危险,因为她是长裙,会把她腿缠住,很容易往下沉。不过,我们一定要沉到水中央才能拍摄,所以我们身上带有潜水员用的那种配重,只不过我们没有潜水员的衣服与氧气筒。在水中拍戏,有一定的危险性,但身边有很多潜水员守护,以防万一。

腾讯娱乐:你在戏中除了脖子扭伤之外,还有没有感冒之类?

林峰:没有吧。其实最恐怖的一次是,是拍夜戏。因为那一场夜戏我要掉到水里,那一天北京零度,虽然我全身都裹得保鲜膜,但实际上它们只能起到一点点作用。那种感觉就像是在冬天,把手放在冰水中。而我是全身泡在冰水中,这种感觉我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但是出来的效果我觉得值得。

腾讯娱乐:拍了多久?

林峰:三天。但不是三天都那样泡着,只是那一刹那。不过我们衣服比较单薄,拍摄时北京天气很冷。每拍完一个镜头,都要换衣服。基本上一拍完一个镜头,工作人员马上冲过来把我们抱住。拍摄前,我们要喝一口冰水,要不然嘴巴会突出白气,拍出来会觉得很奇怪。

腾讯娱乐:那你感冒了么?导演说剧组里所有人都生病了,就黄圣依坚持到最后?

林峰:应该没有吧。不过可能有一点,我鼻子敏感,北京这边天气比较干一点,所以比较容易流鼻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