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盛典确保公平公正 不拒“外来剧”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8-08 10:17:26

搜狐视频第二届电视剧盛典将于8月15日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搜狐CEO张朝阳特意在公司内邀请60位大众评委开会,并给他们布置了硬性“作业”必须把入围的十部电视剧一集不落的看完。为了打造一场完全透明的颁奖典礼,搜狐此次仍然延续101位评委现场投票的方式进行,明星们直到最后一刻才能知晓结果。

本届入围各奖项的提名电视剧包括《夫妻那些事》、《北京爱情故事》、《心术》、《甄嬛传》等2012年热播的10部电视剧,并根据这些剧再角逐出最佳演员、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8项大奖。孙俪、陈数、海清、小宋佳等将角逐最佳女主角;黄磊、陈建斌、张嘉译、吴秀波等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陈思成、郑晓龙、杨阳等将角逐最佳导演奖。

张朝阳说,因为打破了国内颁奖典礼“来了就有奖”、“得了奖才来”的怪圈,他们在第一届颁奖典礼时确实对明星能来多少有一些担心,但事后证明像张嘉译这样专程赶来的明星确实不少,让他们感到很受鼓舞,“我们绝对不是吃力不讨好,而是出力讨长远的好,不是讨近期的好。很多伟大的奖项都是由重大的媒体公司做出的。”张朝阳说,这届评奖和上次最大的不同,就是扩大了入围剧目的范围,像《甄嬛传》等其他视频网站的独播剧也纳入到评选之列。而上届的入围剧目全部只是搜狐视频的版权剧。

此外,为了进一步保证评选结果的说服力和公信力,本届盛典在评委规模上也做出了调整,评委数量由第一届的51名增加至101名,其中包括40名专业评委及60名大众评委。专业评委团由10家电视台的购剧主任、资深影评人、媒体主编联合组成,大众评委则根据网络报名的普通观众通过几轮面试挑选而出。所有奖项均由101位评委通过现场投票的方式揭晓,本届盛典还特别邀请了国际顶尖的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进行全程监票,保证奖项的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