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六级“风声”起 “偏难怪损”一台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23 10:01:07

汉语六级“风声”起 “偏难怪损”一台戏

成功脱颖的 20强再战告捷,“ 2015”再掀高潮。本场特邀专家评委有新闻联播主持人郎永淳,北京师范大学的 康震教授,和第三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冠军蜂谷诚,同时 100名大众评审团成员也将用自己手中的计分器决定选手去留。

卓别林的默片20年代至50年代美国戏剧电影的最成功的代表,而《雨中情》更是一代人的爱情缩影。选手在这两大巨作的背景音乐下顺序而入,于舞台之上以舞蹈的形式重现了旧日时光,为大赛拉开精彩帷幕。

 英语六级一直是众多学生,甚至家长的关注的话题,而本场“听力冲击波”则是将考生变为了老外,偏难怪题层出不穷。题目多为生活中耳熟能详的声音,如“电台节目”、“路况播报”、“上海世博”等,即选手由20道题目中随机抽取1题,听完后根据所给出的问题进行一分钟的作答。这些听力题皆取材于现实生活的真实场景,由于干扰因素的大量存在,难度也相对增大。

日本选手寺田强的题目是“天气预报”,他信心满满地站在台上手拿纸笔准备大显身手。刚开始他还低头奋笔疾书,努力地记录所听见的信息,奈何接下来的天气预报就像一长串不喘气的顺口溜,地名方位播个不停。这令人意外的题目让一向严肃的郎永淳都忍不住拍腿大笑,在场专家们听了也纷纷称此题太“损”。寺田强索性把笔一放,表情复杂地等着天气预报的结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