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六级“风声”起 “偏难怪损”一台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8-23 10:01:07

汉语六级“风声”起 “偏难怪损”一台戏

本赛事正可谓花样连出,塔吉克斯坦的米娜对于“睫毛访谈”也一头雾水,不过她镇定地对所听题目的信息作出了整合,答出了“睫毛是一个人,因为那人睫毛很长”,并且也表示人的眼睛是会说话的,是她最关注的部分。

接二连三的妙题连出,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来自约旦的穆达透露学习汉语的“绝招”是看《喜羊羊与灰太狼》,令观众感慨“有道理”的同时也忍俊不禁。听完“关灯一小时的公益广告”后,穆达思索了片刻,他表示,“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里的东西都是互相分享的,我们应更注重环保,为了孩子,为了未来,我们应当更节约。”话音刚落,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康震老师也对穆达的优秀表现表示肯定。

尽管大家纷纷表示题目有难度,但是多数选手仍能妙语连珠,四两拨千斤地机智应对。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选手们斗志昂扬。此时,来自南非的帅小伙马克选手于主持人韩佳面前单膝跪地,深情演唱了一首自编歌曲,只为求韩佳电话号码。观众见此纷纷鼓掌为马克鼓气,掌声愈发如烈。“北京奥运”一题让马克“马失前蹄”,因为一心想着电话号码,并且题目也有难度,很遗憾地没有完美回答有关“文化符号”问题,并且对于“自己国家的艺术”他颇为洒脱地答“百度一下就可以了”,让评委们连称“有点儿遗憾”。

汉语六级“风声”起 “偏难怪损”一台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紧随马克上场的巴西选手施珍美则将目标对准了主持人吴鹏,“强迫”吴鹏单膝下跪听她自编的诗歌:“春眠不觉晓,处处蚊子咬,夜来风雨声,吴鹏人真好。”并嗔怪道:“昨天我夸你帅,今天我夸你好,你还没懂啊?”现场欢声一片。而面对新闻中关于“哪些节日收费公路免费”以及“自己最喜欢的节日”这两个问题时,上届就参加过比赛,且因在话剧《雷雨》中饰演四凤而被称为“巴西四凤”的施珍美也不负众望,思维缜密,对答如流,赢得评委和观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