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时尚大典元旦将播加长“导演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4 11:32:31

创新型评选活动 更广泛传递时尚的力量

较之以往,本届大典在年度中国时尚力量的评选规则发生了一些调整和变化。今年,为了扩大时尚力量的社会影响力、充分体现公众参与性,组委会特别增设了一项全民关注事件评选。该奖项在时间的力量这一年度主题下,突显时间是爱这一主线,推举了六大在2012年度产生了巨大社会影响力的草根事件,最终完全依靠网民投票选出大众心中最能体现时间是爱的、最能引发大家思考的事件。盛典当晚,在全民票选事件中胜出的“潮模外公” 刘谦平以盛装出席了颁奖典礼,其朴实可爱的现场表现,引来现场阵阵笑声。

2012中国时尚大典虽然已落下帷幕,而大典主题“时尚的力量、时代的能量”所蕴含的时代力量并没有止步,它还将继续向人们传达更积极、更有创意、更健康、更正向的生活态度,给我们的社会和时代提供更充沛的能量,引导人们更加积极、更赋创意的生活。

关于2012中国时尚大典的更多精彩幕后:

1、设计师甘做幕后英雄

中国时尚大典每年都会推出原创的主题时装秀,集结国内外知名设计师专门为大典晚会设计制作主题时装,并由全明星阵容进行展示。当人们被舞台之上这些闪亮的明星和其所演绎的华美服饰所震撼时,往往忽视了背后默默奉献的灵魂人物――设计师,他们以巧夺天工的专业技能给这些服装以灵魂,当模特穿上它展现在观众面前时,这些服饰变得鲜活亮丽起来。此次届大典二十四节气主题大秀的设计师幕后团队包括,郭培、祁刚、张肇达、张志峰、劳伦斯·许、马艳丽、兰玉、宋晓飞、方思哲、凌雅丽、于茜子、包维武、魏腾飞、刘薇、张北永、文妙、许林、黎元瀚、付强、刘清扬等,既有著名的资深设计师,亦有众多新锐青年设计师。

作为中国知名的设计师劳伦斯·许,为范冰冰、张静初、闫妮等明星所设计的充满中国特色的高级订制红毯礼服惊艳各大电影节,惯用民族元素打造顶级时尚,此次,他为大典设计的主题服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清明”。作为80后新生代设计师,兰玉以其独具特色的设计风格赢得时尚界的广泛关注,成为国内新生代设计师的杰出代表。兰玉为胡可、谢娜、李小璐等多位名人定做婚礼服装,而她也凭借其新颖、敏锐的时尚视角打造出一件件震惊时尚界的霓裳作品。她此次为大典设计的主题服饰是24节气中的“雨水”。

作为法国知名的新锐设计师马克西姆·西蒙(Maxime Simoens)不拘泥于现代流行元素的影响,从最初的资料收集,设立创新目标,图案设计到最终成品,都有着独特的自我定义和解读。马克西姆·西蒙这次为大典设计的主题服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而另一位外国设计师卡林纳·塔维的设计理念是,追寻服装契合身体的律动感。此次,她为大典设计的主题服装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