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受访回应质疑 放言:我也能写《甄嬛》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3-18 11:19:41

编剧于正(1/7张)

于正受访回应质疑 放言:我也能写《甄嬛》

在经历过这么多“折磨”之后,广大网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再多的吐槽也无法阻止“于正剧”的肆虐……刚刚播完《笑傲江湖》,编剧于正即宣布要拍《神雕侠侣》,外界的疑问还没消除,他马上高调告知《凤还巢之连城》开拍。采访时他又“无意”透露,接下来《女相》要开播。

抄袭、幼稚、雷,关于于正的争议一直没少过,网友给他送上“于妈”和“于抄抄”的称号。但于正觉得这些都是因为他太高调,但他高调也是不得已的,“你要知道,在这个圈子里,名气才是你实现理想的最好保护伞”。

其实是我调低了level

记者:你早前的戏跟现在不一样?

于正:对,我最早的《荆轲传奇》,其实还挺深的,每一句台词都很文艺又有深度,传递一些哲理,可是收视率不好,我外婆都不爱看。再后来,我写《烟花三月》,还是用诗一样的语言,就像那个《人间四月天》一样,现在我再来看,真的有点矫情。我从《大清后宫》的时候才开始走商业路线的,后来渐渐地我更想把故事贴近老百姓一点,想写得更简单一点,浅显一点,因为我觉得所谓的传播,是要让大家都听得懂,所以我用了很多努力,来调低自己的level,结果反而有很多人说我雷啊,脑残啊。高端的东西我不是写不了啊,《甄嬛传》我也能写啊,我就要让“凤还巢”来证明我自己。

东方不败还不是红了

记者:大家给你总结了一些套路,美女、偶像剧、色彩多,还喜欢用花瓣舞。

于正:大家都说我喜欢用美女,其实我的标准,漂亮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辨识度,我每部戏、每个人物都会很有特色。至于色彩多,我喜欢这种唯美的感觉,还曾经特意去学了两年的色彩学。

记者:那你写剧情也有套路吗?

于正:剧情这一块其实很简单,我会先设置人物性格,把大家喜欢的点都加到人物身上。人物设置好了以后再来拼故事。我的故事都是为人物而写的,我喜欢给演员量身定做角色。你知道要一个人红的诀窍是什么吗?就是把这个人的个性写干净,写得非常突出,就像《笑傲江湖》里乔恩的东方不败,她开始有点疑问,因为不是女主角,我说没关系,你相信我,这个角色会红的,最后还不是红了,因为我写得很干净,她在里面只有一个任务,就是谈恋爱。

记者:你觉得观众需要的是什么?

于正:好看的故事咯!没有什么别的了,就是好看、简单、不用动脑子又能享受到的东西,太复杂的他们接受不了,就是一定要好看、精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