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再续经典惹争议 相见不如怀念

来源:新浪娱乐
2013-04-28 09:24:35

媒体人评论

力挺派

北京晨报记者冯遐:浮夸的表象之下不乏厚重的现实感

放轻松去看《新编辑部故事》,千万别总想着20多年前的《编辑部的故事》,也别想着去年大红大紫的《甄嬛传》,你会发现浮夸的表象之下不乏厚重的现实感。针砭时弊、嘲讽现实,虽然只是点到为止,但在大多剧目只会围绕婆媳斗、打鬼子的当下也算是新鲜的、值得一看的另类。形式之飘与话题之实的错位,就是郑晓龙导演大胆而冒险的一次尝试。

知名媒体评论人不靠谱:看得很欢乐 怀念陈好

有点茫然。看了《致青春》,很喜欢,发了希望其票房能过十亿的微博,被攻之为高级黑《新编辑部故事》微博差评如潮,昨晚看了开篇几集,觉得并没有微博上说的那么不堪,我看得还是很欢乐。影视口碑总是从个体体验出发,不用上纲上线。很久不见陈好,一直想念她那股骚劲儿,怀念《粉红女郎》。

反对派

京华时报文娱部副主任王铮:贫嘴更刻意 一刻不得闲

《新编辑部故事》北京卫视正播,各位主演都打了鸡血一般,小品似的夸张表演我还得再适应一会儿会儿。如果说非要和《编辑部的故事》对比,那就是耍贫嘴更刻意了,一刻不得闲啊。

《羊城晚报》记者肖执缨:新不如旧 还是怀念老版

看了20分钟的《新编辑部故事》,终于没坚持下去。故事离奇不说,演员也像踩了电门般夸张。哪家编辑部天天这么闹腾,那里面的人可怎么写稿、编稿和校对啊……尽管图像质量不咋地,我还是热爱老版《编辑部》——含而不露的表演风格,幽默辛辣的自嘲意识,性格各异的人物设置。尤其那个一脸坏笑的李冬宝~

中间派

扬子晚报文化部副主任张漪:夸张表演可取 剧本薄弱难耐

很多人说《新编辑部的故事》演员像打了鸡血那样表演夸张,要我说这恰是这剧最好看处,如果没这么多好演员的优质表演(这当然也是导演功力),这剧估计就沉寂了。问题在于这剧的内核有点糟糕——那些桥段台词多弱智啊,用这些来讨观众好让观众乐,很难。即便在表演上再实验,但剧本不够厚实定拖后腿,尤其喜剧。

策划刘杨:严肃态度下的跑偏喜剧 看剧要有耐心

我始终认为这是一部用严肃的心态做的跑偏的喜剧,即使剧本仍然由朔叔来写也不见得观众能够完全买账,但差就差在拍摄的整体风格上郑晓龙的一意孤行,让该剧呈现出的东西是碎片式的。这恰恰是国内观众不能接受的,至于那些说剧本不好台词不好的,往后看看吧,别上来就拍板砖了,没看20集别在这装神弄鬼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