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做厨师供姐姐上学 跟天天一起成长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3-11-12 10:06:29

  不能再重复父辈的悲情

  其实张亮对“父亲”这一角色一无所知。现在想来他很庆幸25岁就做了爸爸,当时他没车、没房,刚从地下室出租屋里搬出来,是真正意义上的“裸婚”。那是他刚入模特行业的第二年,他不知道,名利大门正缓缓开启。当妻子告诉他这个意外的惊喜,他只是出于本能点了头,至于养活这个小生命需要怎样的成本和代价,他想都没想。

  “如果现在再考虑是否要孩子,我可能会有很多顾虑。”张亮说自己身边的很多朋友年过三十,经济条件已趋成熟,反而更担心无法给予孩子最好的成长条件而犹豫不决。“我当时完全是赶鸭子上架,第一次换尿布都是上网找答案的。”张亮懵懵懂懂就成了模特圈里罕见的年轻父亲,身边没有任何朋友可以交流育儿经,他之所以跟儿子成了好哥们儿,恰恰是因为自己当时也不过是个孩子,“我算是跟天天一起成长的”。

  不过,天天在节目开始的表现并不好,他在五个孩子中最先发难。抵达灵水村后,先是为了要交出iPad大发脾气,又在大家参观要住的房子时站在门口不肯进,百般抱怨“屋子好恶心,好臭”,甚至后来张亮在他鞋上洒了水也要闹腾一番。张亮倒是对儿子洁癖表示理解,“这些房子在农村已经废弃三四十年了,而且我们住的那所好像在抗战时期被烧过,还有那么一股子味道。要知道在外面他想去洗手间的话,我一定要把车停在一个星级酒店,马路边那种公共的卫生间,他是绝不肯进去的。”

  天天算是有点遗传他儿时的少爷脾气。在15岁之前,张亮是个衣食无忧的北京少爷。家在房山,父亲开煤矿,母亲专职操持家务。1997年时,他每个月已经有三千块的零花钱,比很多上班族的工资还高。富裕生活的终结几乎是一夜之间,父亲重病住院,每天住院费上千,不到三年就耗尽了家里全部积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