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亮做厨师供姐姐上学 跟天天一起成长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3-11-12 10:06:29

  最好爸爸炼成记

  在这种没有压抑气氛下长大的天天,在张亮面前可谓畅所欲言,不用担心爸爸会突然翻脸,摆出一副权威压抑他。也因此天天在在想像力方面特别突出,经常会有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让张亮哭笑不得自己常常“被这个二货带着走”。

  在灵水村他们住在农户家,院子里架上的葫芦上绑着绳子,张亮想趁机教育孩子这是一种种植方式,就问天天知不知道是为什么?没想出天天出语惊人,这是“西瓜荡秋千”!还有一次,天天抱着一只鸡在门口玩,张亮问,这是公鸡还是母鸡?天天很干脆地回答,“母鸡!村长说了小冠子是母鸡,大冠子是公鸡!”张亮顺口说,那是女孩子,给她起个名吧!天天想了想,“寇静!”张亮无奈,“寇静是你妈!你能换个名字吗?”

  节目最初爆发性释放完情绪后,天天就一路能量饱满,表现也越来越令人刮目相看。在第一期“找食材”环节时,王诗龄让天天帮忙拿东西,他很爽快地答应,看到田雨橙拎那么重的东西,哪怕很累了还是会跑过去主动帮忙,对于五岁半的孩子来说,已经很有担当。甚至第一天开晚饭时,也只有天天注意到了摄像师没有吃饭,喊着“程叔叔,一起吃!”

  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张亮在团队中也是明显的“奉献者”角色。因为厨艺精湛,他的新绰号是“亮长今”,第一天就掌勺了大家在农家的晚餐,在之后也很细心教其它爸爸切菜。石头炫耀自己在没有Kimi陪同下自己找到锅时,他悄悄教育“你和Kimi是一个团队的,这是集体功劳”。在宁夏沙坡头湖里捞鱼时,他想到王岳伦没捞到可能不好向女儿交差,自己捞了一条后悄悄递给了王。

  这大概也跟张亮的成长经历有关。他的父亲生病后,家里只能供他和姐姐中一人继续读书。张亮选择了辍学,做了粤菜帮厨。工资一千多块,他省吃俭用拿出一部分来给姐姐做生活费,自己则住在潘家园一处地下室。房间在地下三层,一开门一股死老鼠味,为此他常常是早出晚归,尽量避免呆在家中。

  他16岁就学会了养活自己,20岁时他经历了第一次失业。兜里揣着1100块钱,他辞去了枯燥单调的厨师工作,搬到了工大桥。那地儿后来拆了盖了欢乐谷,他还回去看过一次,“我当时就在那个跳楼机正下方。”后来他找了一个在耐克做导购的工作,店铺在公主坟,为此他每天5点半就得出门,走到平乐园站去坐52路,7点40到店。

  幸运女神终于眷顾到这个乐观勤奋的年轻人。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个做模特的朋友一天内接了两个活儿排不开时间,就让他去了面试。虽然当时没选上,但被一个经纪人看中留了电话,一周后叫他去了另一个面试,成了。那是2004年,他做兼职模特走一场秀可以拿150块钱,对他来说已是天价,第二年正式入行,之后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