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匠之门——尹延新写意花鸟精品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3-12-20 15:15:05

 

大匠之门——尹延新写意花鸟精品
 
水墨葡萄 180cm×96cm

张志民 中国美协理事,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山东省美协主席、山东艺术学院院长

尹延新先生这次展览虽然规模较小,但学术含量很高,尤其看到他的精心创作,更是令人欣慰。尹延新先生近年来在作品中题写“舜耕山翁”继承了大舜的精神,在艺术上勤奋耕耘,成为一个很好的劳动者。这位劳动者不仅耕种好自己的艺术自留地,而且做到了“环保” ——有效传承中国经典文化,用笔墨精神守护它,又想办法产出新的品种。尹延新的作品是对中国文化综合研究之后创作出的,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有艺术语言的创新,对齐鲁画派的形成和推动发挥了积极作用。我们的青年画家应该多向老画家、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的学习精神和继承创新精神,只有这样,我们的传统艺术才能不断前进。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