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藏清宫戏曲文物特展亮相大剧院

作者:张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2-23 17:05:18

故宫博物院藏清宫戏曲文物特展亮相大剧院

  粉缎球纹宫衣

12月20日,《壶天宣豫——故宫博物院藏清宫戏曲文物特展》在国家大剧院东展厅开幕。

作为国家大剧院与故宫博物院首次联袂主办的大型文物展,展览通过行头、砌末、剧本、档案、戏画等140余件(套)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资料,让观众感受清宫戏曲的“台前幕后”,领略中华戏曲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精深内涵。

本次展览依台前幕后为序胪陈,从“清宫演剧的场所”、“清宫演剧的内容”和“清宫演剧的组织机构及其它”三个方面,全面展示清代宫廷戏曲的兴衰沉浮和独特魅力。

作为明清两代的皇宫,故宫不仅是世界上文物藏品和文化资源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同时也是宫廷演剧的重要载体。故宫博物院院藏清代宫廷所用的戏曲文物万余件,本次展览提供藏品104件,件件都是清宫演剧的见证者,而这也是故宫首次将如此众多的戏曲文物在大陆展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