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钢琴才子用最美琴声打动听众

作者:陈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4 14:01:29

李云迪:钢琴才子用最美琴声打动听众

生性矜持但才华出众的李云迪凭借钢琴演奏以自己的方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到古典音乐。

要不是听李云迪自己亲口承认,你绝不会相信这位文雅谦虚的钢琴家会这么做。有一次他在维也纳录制专辑时,发现制作人根本没在欣赏他的音乐,于是弹奏一小时后,他从琴凳站起身直接离开了录音室。之后他关掉手机,坐第一班飞机飞回曾经就学过的地方——德国汉诺威市。

但是转而一想,李云迪确实会这么做。作为一位严谨的古典音乐家,他绝不会在艺术方面让步。

代理公司和唱片公司一直打他电话,但他的回答是:“我们都说好了我不和那人共事。你们怎么可以变卦?这是我自己的唱片。我不和一个音乐理念与我不同的制作人共事。”

唱片公司不得不更换制作人,他也为这一处理结果颇为“得意”。“我有我自己的音乐理念。”这位31岁的钢琴演奏家说道,他目前正在全国进行对他个人来说规模最大的巡演。

巡回演奏会今年8月15日在他的家乡重庆起航,到今年年底他将会在全国30个城市进行巡演。除北京(10月1-2日)、深圳(10月8日)及上海(12月23日)外,整个巡演还包括很多二线三线城市。

“我计划这样的巡演已经好多年了,因为我一直都想为更多的听众演奏,而不仅仅是那些大城市的听众,现在一些小镇都建起了高级的音乐厅,至少它们在硬件上已经达到了欣赏古典音乐的条件了。”李云迪说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