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宝2013秋拍2.5亿元完美收槌

作者:张卉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3-12-25 09:32:22

北京荣宝2013秋拍2.5亿元完美收槌

  张大千《荷花》

近现代书画中,怡文阁专题成交喜人,田世光《傲霜》和《迎春图》分别以61.6万元和78.4万元成交,程十发的《钟馗嫁妹》以80.64万元成交。封面作品齐白石《菊鱼图》以极为精简的笔墨,似写而工的表现鱼的活泼形态,以448万元成交;张大千《荷花》笔墨清脱、典雅,最终以313.6万元成交;张大千《为王天循作书画合璧卷》以218.4万元成交;吴昌硕《幽兰柚实》是其书法和绘画融合的代表作品,以212.8万元成交。值得一提的是,本场中书法作品的成交表现突出,启功《楷书“鸿枢”》以33.6万元成交,沈鹏的多件书法作品全数成交,且价格颇高。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精粹,具有深厚的市场基础。

在市场调整期,市场和藏家都期待新的内容和面孔,为了迎合市场的需要我们继续推出了当代水墨专场,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吴冠中《奔流》以324.8万元成交;周京新《快活林》以67.2万元成交;周思聪《饮茶》以56万元成交;徐乐乐《竹里清韵》以43.68万元成交。在该专场中,朱新建的一组作品引起了拍场的一阵小高潮,如以无底价起拍的《花远重重对》以12.88万元成交,《雨后却斜阳》以12.32万元成交,《樵罢不识归家路》以10.304万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