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荣宝2013秋拍2.5亿元完美收槌

作者:张卉 来源:人民网-艺术收藏频道
2013-12-25 09:32:22

北京荣宝2013秋拍2.5亿元完美收槌

  清康熙 豇豆红镗锣洗

古董珍玩专场中颇受藏家关注的清雍正黄地绿彩云蝠衔葫芦纹碗以娇黄釉衬托绿彩,其上又点缀红蓝粉彩,是雍正时期特有的创新品种,碗壁主体绘十二只红蝠,以祥云分隔,祥云缭绕曼妙,亦幻亦真,堪为雍正瓷器中的典范之作,以459.2万元成交;清雍正珊瑚红地珐琅彩牡丹纹碗色泽淡雅,章法规整,以442.4万元成交;清康熙五彩龙凤纹盘造型端庄周正,胎骨精细,釉汁莹白似玉,整器以五彩绘龙凤穿花纹饰,以179.2万元。清康熙豇豆红镗锣洗来源于纽约佳士得,为James.H.Wilson少校收藏,经过现场多轮竞价以157.92万元成交。

本次荣宝珠宝及名贵钟表专题场继续为大家呈现了流光溢彩的拍品。蒂凡尼18K三问小三针怀表以21.28万元成交;江诗丹顿18K金币手动腕表以17.92万元成交;27.1克拉星光蓝宝钻石戒指极具收藏价值,以12.32万元成交;工艺精湛的2克拉彩黄色VVS2净度钻石耳坠以8.4万元成交;2.5克拉哥伦比亚祖母绿钻石戒指以8.4万元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