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触的巨人――访雕塑家李真

作者:Mariella Radaell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4:36:56

轻触的巨人――访雕塑家李真
 
李真说他很高兴在巴黎中心的旺多姆广场展出的12个巨大的喷漆铜制雕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图/中国日报)

“我不确定我的作品能否产生任何真实的意义或价值,但却包含细微的信息。例如,我曾就“天阙轻舟”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你在寻找什么?我没有给出答案。我的目的仅仅就是提个问题。我希望观众能够将作品与自身联系起来。”

他的作品面向每一个人,每个普通大众。他说,“这是我的目的之一。”

他七岁开始绘画,十七岁开始雕刻。

“通过这种艺术形式我发掘了身体的力量。体内隐含的可能性和创造力是无限的,也是无法抗拒的。这就是我选择雕刻作为我个人语言的原因所在。”

九米多高的“天阙轻舟”从骨架到粘土模型到浇筑再到最后的组装几乎花了他一年的时间。

他说过程中自己进入了一种恍惚的状态。

“我创作原型时,忘了时间,甚至忘记吃饭。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是模糊的,就像自己不存在似的。只有手的运动和眼前的雕塑是清楚的。”

看着这幅巨大的图片,李相信当代中国艺术的创作热潮不会一瞬即逝。

“中国当代艺术刚刚开始,新生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与文化传统正在相互融合。中国因其数千年文化遗产而傲然于世,不断激励着当代艺术舞台的生命力和多样性。”

他很高兴巴黎的人们喜欢他的展览。他说,“绝大多数欧洲人说他们看到了不朽的灵动。这是对我来说最大的鼓励。”

他认为艺术有治疗作用。“是的,艺术可以让心灵的伤口愈合,艺术家可以通过创作来治愈疾病。另一方面,艺术家欢喜时,欣赏者也能体会到那份欢喜。” (中国日报Mariella Radaelli报道 翻译:杨明悦)

实习编辑 夏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