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经典形象的经营与突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4:40:53

吴彦祖——经典形象的经营与突破
 
吴彦祖靠演技征服观众。(摄影:Tony Zhao /中国日报)

长相好的演员总是做着被动的工作。电影制作人一般不分配给他们复杂的角色。观众们只关注他们的脸而忽视他们的演技。

很长一段时间里,吴彦祖都受害于他的长相。

虽然内心渴望叛逆,但是15年前第一次出演电影《美少年之恋》后,他就被捧为万人迷。

吴彦祖被定格成这种形象是完全有理由的,他年轻帅气,阳光运动,毕业于俄勒冈大学建筑系,还创立了自己的功夫俱乐部。

他一直在许多浪漫喜剧中主演那种每个女孩都想带去见父母的男朋友。

在2002年的《新扎师妹》中,吴彦祖饰演一个爱上单纯活泼卧底女警的富豪。这部电影红极一时,但他却一点都不喜欢这部电影。

“在娱乐圈渡过我的蜜月期后,我开始问自己,为什么我一直在拍自己不喜欢的电影,这有什么意义?”

身为美籍华裔,吴彦祖大学毕业后来到香港的一个原因是为了见证1997年的香港回归,但更重要的是为了寻找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建筑业并不是他的心之所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