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歌坛老将 青春未泯

作者:陈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26 14:41:00

李宗盛:歌坛老将 青春未泯

今年7月,阔别乐坛十年之久的55岁台湾歌手作曲家李宗盛发布了最新单曲《山丘》。该支单曲在网上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当天收听超过两万次,被乐评人称为“少有的能够触动你内心深处的歌曲”。

李宗盛目前正在举办巡回演唱会,并将于11月16日抵达北京。这场名为《既然青春留不住》的演唱会将涵盖李宗盛1984年以来整个音乐创作生涯,他将演唱自己专辑里的音乐以及他为其他歌手创作的歌曲。

李宗盛北京演唱会的门票在72小时之内就销售一空。

他继续保持着低调作风,在演唱会开始之前拒绝了所有的采访邀请,同时也没有举办任何新闻发布会。

但是,在其唱片公司发布的影像中,李宗盛详细地谈论了重回聚光灯下的原因和感受。

李宗盛踏入乐坛已经30年,并成为最成功的金牌作曲家之一,他为香港、台湾和大陆的很多歌手都创作过,其中也包括他的前妻林忆莲。随后,李宗盛慢慢退出歌坛,专心他的吉他事业,并在2002年创建了自己的吉他品牌——李吉他(Lee Guitars)。

《山丘》的MV展示了他的吉他的全制作过程以及这首歌的手稿,简单却动人心弦。

他唱到,“想说却还没有说的还很多,攒着是因为想写成歌。”

李宗盛表示,《山丘》的旋律早在十年前就写好,但是词是到前两个月才真正完成。

“这首歌是我人生的经验、生活感受,一点都不悲伤。这首歌讲的是一个中年人,带着些许幽默些许乡愁回首往事。”

他说他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二三十岁的粉丝喜欢这首歌,因为他是为自己年龄的人写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