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田定丰:在最荣耀时华丽的转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15:01:15

音乐家田定丰:在最荣耀时华丽的转身
 
田定丰(Tien Ting-feng)说生活的跌宕起伏让他在摄影的艺术里找到了自己的第二种人生。(图:邹红/中国日报)

在台南的著名旅游景点垦丁龙磐公园,刹那间,黑云遮蔽了半片天空,游客们驻足山间,将这一奇特的景色尽收眼底。

摄影师田定丰等待良久只为摄取这片刻的美丽。

现年45岁田定丰说道:“这一刻天空还蔚蓝清澈,下一刻就阴云密布,自然界的景色变幻莫测,唯有耐心等待才能换得美景的降临。”

田定丰在《丰台湾》(A Beautiful Land)这本书中共发布了101张原汁原味的台湾美景图,而这一张阴云图就是其中之一。

田定丰会精心地为每张图片加配上自己所写的诗歌。他说在台湾拍摄的这幅阴云图是他挚爱。他说,“这张照片几乎就是我生活的写照。”

田定丰在26岁的时候创立了种子音乐公司(Seed Music),很快该公司就成为了台湾顶尖的音乐品牌,许多我们所熟知的一线歌星都出自它的门下,如情歌王子张信哲(Jeff Chang)。

就在他事业处于顶峰之时,整个音乐产业却出现了大滑坡,从而导致他投资失败,几乎失掉了所有资金。

2000年,在事业处于最黑暗的低谷期时,他动身去了北京,期待找到在那里找到新的机遇。两年后,他回到台湾又重新开办了种子音乐,目前该公司已签约了近30位台湾流行歌手。

“生活的起起伏伏教会了我耐心和忍耐,正是这些品质让我在摄影的天堂里找到了第二种人生追求。”

起初作为摄影爱好者,田买了一部单反相机,并从同样是摄影迷的创作型歌手戴佩妮(Penny Tai)那里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摄影技术。

随后,田就带着这部相机开始了他的环台湾之旅。

“我只是漫无目的行走,随手拍些照片,但渐渐地,我开始发现我的家乡是如此的美丽,而我之前却对此一无所知。”

当他旅行至台南高雄市美浓民俗村(Meinung Folk Village)时,他遇到了一位专画油纸伞的老妇,据说油纸伞是当地客家人的传统文化遗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