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田定丰:在最荣耀时华丽的转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12-31 15:01:15

这位现年73岁高龄的老妇告诉他说油纸伞对客家人来讲至关重要:它除了能遮阳挡雨以外,还象征着好运。尽管这位老妇从60岁才开始学习画油纸伞,但她一直全心全意想要保护家乡文化的原貌。

“我被她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我告诉自己只要想学,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于是我决心要学习摄影艺术,用相机来记录家乡的美。”田定丰这样说道。在环台湾旅行的过程中,田定丰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独特的风格。

当他把自己拍摄的一些照片连同他的诗歌同时放在脸谱网上时,他的粉丝关注数量在一月之内从刚开始的不足100人一路飙升至5000人。

很快,台湾地区的出版公司就纷纷找到他,表示想要出版他的摄影集。2012年11月,田定丰在台湾开办了个人巡回摄影展,借此人气,他的书《丰和日丽》一时间也成为台湾的畅销货。

田定丰说这本书让他感到很自豪,因为这本书完全是有感而发,而不是出于任何商业目的。

种子音乐签约的一些明星也参与了台湾美景图的拍摄,成为映衬大自然的配角。田定丰并未展示明星的正脸,只是展现了他们在闪光灯下优雅的姿态。

“我不想要将使用明星作为卖点,我只是把他们看做我的模特。他们愿意参与拍摄是因为他们对于这些美景的感受与我相同,而并不只是为了杂志造势。”

目前田定丰已经离开种子音乐,因为他表示自己不想再从事音乐经营工作。

今年3月,他创办了一家艺术公司望以此打造当地的艺术家。他还表示希望在北京、上海等其他城市拍摄更多的照片。

“北京对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在那我度过了人生中最黑暗的那段时光。我希望在那里拍摄下自然美景,同时也想借此找寻往昔的回忆。”

(中国日报记者陈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