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中的“土豪”:探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1-15 10:49:59

舞蹈中的“土豪”:探戈

来自阿根廷的莫拉•戈多伊在她的探戈表演中融入了古典芭蕾和现代舞。这位“探戈舞后”说她计划将来在中国的巡回演出中举办工作坊。(图/中国日报)

“探戈舞后”抬起腿,慢慢从舞伴腿上划过,这是一个保证会让观众加快心跳的标志动作。这对舞者在舞台上旋转摆动自如,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高度的默契。频繁的舞步让这位身着亮片裙的黑发舞后像一颗钻石那样光芒四射。作为阿根廷探戈的当代舞星,莫拉•戈多伊证明了这种舞蹈在中国逐渐升温。为了将最正宗、性感的探戈舞呈现给观众,并推动探戈文化在中国的萌芽发展,她的舞团在中国九个城市巡回演出,刚刚落幕。 1月10日晚在山东济南的演出是莫拉•戈多伊及其舞团在中国的最后一场,另一个阿根廷探戈舞团——欲望探戈舞团正在中国21个城市巡回演出,直到1月29日结束。对于中国观众,最著名的探戈片段莫过于1992年的电影《闻香识女人》中,由阿尔•帕西诺演的盲人陆军上校与年轻女子的舞蹈。男女舞伴用舞动的双腿来挑动对方,这在戈多伊的表演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为了使两个小时的演出更引人入胜,舞蹈编排不仅仅会加入传统舞步,“我把古典芭蕾和现代舞融入探戈,使其符合潮流。传统的艺术需要创新来保持活力。”作为阿根廷最负盛名的舞者和舞蹈编剧,戈多伊如是说。

她在阿根廷和俄罗斯学习过古典芭蕾,90年代初期开始学习和练习探戈时是一个芭蕾独舞者。 无论在高跟鞋或者皮鞋上的抬腿、劈叉和旋转,舞蹈演员这些精湛的芭蕾技巧都让观众紧张得捏了一把汗,因为这些动作就像杂技或者花式溜冰那样惊心动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