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春晚戳中笑点泪点:谁说春晚办不好?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2-02 10:11:21

BTV春晚戳中笑点泪点:谁说春晚办不好?

草根集体狂欢

据2014BTV春晚总导演孙仝介绍,今年为了响应群众路线方针,在近几个月的筹备期间,导演组广泛到民间采访、采风,获得了大量的创作灵感。其中,围绕北京市交谊舞大赛获奖选手、北京市轮椅篮球队、童心合唱团等特别打造了众多普通百姓表演的节目。

尤其是百岁老人这一环节触动了很多观众的泪点。董济民和宋桂新这对夫妇相亲相爱地度过了八十三个年头,老爷爷过了一百一十岁生日,而老伴也年满一百。晚会现场,董济民向老伴赠送了一把梳子,要再替老伴梳一个世纪的头。老伴表示,这辈子最重要的决定就是嫁给了这个老头子。

除了这些百姓参与的节目之外,本次BTV春晚也在筹备之初为重点演员打造了一系列草根类型的节目。比如,在赵本山亲自操刀下,今年小沈阳小品延续了“赵氏小品”的一贯“草根英雄”情结。小品模拟一场“工地春晚”,农民工兄弟不但能“飙高音”,“模仿秀”,还出其不意模仿了一款著名游戏“植物大战僵尸”。一边是大众文化,一边是高雅艺术,小沈阳和郎朗都来自黑土地,在截然不同的两个行业都获得了各自的成功,“郎遇上阳”擦出的别样火花也同样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