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节娱乐要闻回顾:小彩旗走红 徐若瑄出嫁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2014-02-07 09:52:15

2014春节娱乐要闻回顾:小彩旗走红 徐若瑄出嫁
 
小彩旗

过去的这个7天假期里,娱乐圈发生了不少事件。有网友抱怨央视春晚槽点太多,冯氏春晚评价一边倒;还有网友惋惜这个冬天带走了娱乐圈太多为人熟知的老一代明星和艺术家。

具体说来,喜的方面,当属大长腿李敏镐献唱冯氏春晚,YIF魔术穿帮引发热议这两个话题了,还有春节档电影《大闹天宫》和《爸爸去哪儿》的票房爆火。

而悲的方面,绍剧表演艺术家六龄童、奥斯卡影帝菲利普塞默霍夫曼、还有香港著名影星午马的离世都引发网友的悲恸与追忆。

除此以外,罗琳称赫敏应该和哈利波特在一起;加拿大小天王比伯麻烦不断,被超25万网友轰出美国;大张伟承认在央视春晚假唱,受访称韩国MV是毛片等等的消息,都为平淡的马年春节增添了不少趣味:

【春晚新闻】

1月31日:

小彩旗春晚连转4小时成新女神17万网友为其点赞

1月30日春晚直播中,杨丽萍的侄女小彩旗将在场边连续旋转4小时,此举惊呆不少网友。很多网友被感动,封她为“新一代女神”。微博甚至发起“为小彩旗点赞”的话题,有17万网友参与。对于小彩旗4小时连轴转的“壮举”,有网友调侃:“小彩旗是吃了炫迈口香糖吗?根本停不下来。”

三地名人评春晚:契合华人文化精髓才能真突破

1月30日,冯小刚执导的贺岁综艺大片——2014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终于与观众见面。对于今年春晚提出的“八字方针”——真诚、温暖、振奋、好玩,三地评论人普遍认为,“温暖、振奋”可评高分,而冯小刚本人特别强调的“好玩”则被批差强人意。

在模式和审查无法改变的情况下,春晚也并非无路可走。叶匡政指出,一台成功的春晚联欢晚会并不是把全国,甚至全世界最优秀的节目搜罗来,就叫成功。而是应该在文化元素上契合中国人的春节情结、春节文化习俗,由于目前中国人过节的诸多文化元素,诸如祭祖、拜天、庙会、舞狮、踩高跷、扭秧歌等等内容已经在淡化,仅仅剩下了放鞭炮,也因为空气污染逐步变得不受欢迎,到最后只剩下了春晚这一虚拟的过年形式。

此外,今年国家提出把办春晚当为国家项目,叶匡政称若视春晚为国家项目,则应该回顾国家事件,包括负面事件,如果做不到,就应该回归春节本身的文化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