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艺考生20万元请高人指导 月余花7万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4-02-13 16:23:58

20万元请“高人”

考生:小钟 报考专业:编导

来自深圳的小钟没有像小周一样参加专业培训班,而是通过熟人找到一位“高人”来指导他的专业课,费用是20万元。据小钟讲,高人与他基本上都是用电话来沟通,每周一次。

“有时老师让我看文艺片的电影,写观后感,以此训练我的感受力。”小钟说,“有时也会询问电影镜头里的东西,来训练我的记忆力和理解力。”

担心外在形象 特意去整牙购衣

报考表演专业的他,很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我身材不像北方同学那样健壮,这点就有些吃亏。”因此他着重在自己的脸上“下工夫”,“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牙不是很齐,得整一整。”。

小周来京之前,在深圳一家医院做了整牙,手术费花了1万元。“现在好多了。”他说着,伸手在嘴上按了按,“牙没有凸出来的感觉了”。

此外,小周还购买了几套新衣服,花费约5000元。

10所学校来回跑

“打飞的”都是全价票

培训期间,小周在网上报考了中戏、北影、中传、上戏等10所高校的表演专业。

从2013年12月初小周从深圳乘飞机来京上培训学校起,他开始在北京、深圳、武汉、上海等几个城市来回奔波。到3月底才算全部考完。

小周说,因为几所高校的考试时间挨得近,他都没办法提前订到打折机票,“买到的几乎都是全价票”。一个多月的“空中飞人”之旅下来,路费要花掉约150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