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闻联播豪华演播室:央视拒中国风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2014-02-18 10:28:04

揭秘新闻联播豪华演播室:央视拒中国风

  新演播室设计以“圆形”为主。象征富足、生命轮回、还体现阴和阳。

央视追求的是现代化的观感

但是他们不喜欢直角……

据Fenhagen回忆,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给他提了些细微的要求:“比如我发现,他们对某些形状格外感兴趣。现代化的设计大多使用直角,我们的很多设计都用直角,但当我们给他们直角设计方案时,他们并不喜欢。”

央视追求现代观感,抛弃中国风;却又不喜欢主流的直角化现代设计,他们到底喜欢什么呢?最后央视与设计团队一拍即合,用圆形!

设计师Fenhagen介绍:“圆形象征富足、生命轮回、还体现阴和阳。”从曝光的图片可以判断,无论是演播室主持台、LED屏,还是周围布景和顶灯,圆形元素处处可见。

整个演播室采取敞开式设计,与张张办公桌交相辉映,透过这个新闻间的玻璃墙,外人可以看到,主持人就与工作人员共处一室。据悉,这个新闻演播室可容纳70余人共同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