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闻联播豪华演播室:央视拒中国风

来源:中原网-郑州晚报
2014-02-18 10:28:04

CNN的演播室,是你想看就能看的么?

开放公众参观的媒体演播室早有先例。位于美国亚特兰大的CNN总部,为公众提供“一生仅一次”的收费一日游。这一参观项目在CNN官网公开售票,成年人每人15美元,学生和老年人有少许折扣,花上几块钱就可玩转CNN总部的演播室和其他工作间,并有专人讲解。参观时间为每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5点,逢复活节、感恩节和圣诞节“闭馆”休息。参观者还可坐上新闻直播间的演播台,体验一把主持人待遇,并拍照留念。

“他们(央视)想加入BBC、CNN和天空新闻的行列,想跟这些台并驾齐驱,跻身国际新闻前沿阵地。”

“他们想要最现代的新闻工具和一个‘国际化的形象’,不要中国式的面貌。”

●《新闻联播》的高收视让外媒叹为观止,他们描述道:“央视《新闻联播》收视覆盖达5亿人,异常高超的收视率是国外的王牌节目根本无法企及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每日夜新闻》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的最高节目收视也仅为1070万人,而全美收视最高的‘超级碗’橄榄球赛也仅达1.084亿人,况且这场比赛一年只举办一次,而央视《新闻联播》可是日播节目。”●LED屏幕规格:2.5毫米像素点超清屏幕,屏幕易碎,“超级超级昂贵”(Fenhagen语)。(之前的LED屏幕最高分辨率为4毫米,而户外演唱会所使用的LED屏幕分辨率通常为10~12毫米像素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