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三大新媒体产品让两会接地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4 10:32:07

312,万众瞩目的两会胜利闭幕。从两会召开到结束,中国已经成为了国际关注的焦点。中国的政策不仅聚焦国内的民生和社会发展,同样也会关乎世界的发展。从国内群众对两会的关注人群来看,两会的受众呈现年轻化态势,关注的议题也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据两会的大数据分析显示,环境治理、三公消费、反腐倡廉等已经成为了年轻人最为关注的议题。2530岁年轻人关注环境治理,3045岁人群最爱聊住房。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除了两会的内容本身备受关注之外,媒体也已经在想尽各种办法,从各种角度宣传和报道两会。让普通老百姓参与到两会,将他们的声音传递到两会的领导人耳中,体现百姓心声,也是媒体们绞尽脑汁的地方。

两会同样是媒体的“主战场”

作为媒体来讲,能够最大影响力的宣传和报道两会,让更多的观众和网友了解和明白两会,让两会精神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是媒体工作者们的核心任务,也是赢得媒体品牌影响力的关键。

对两会的报道,各种媒体平台都竭尽所能,通过多种形式借助多种产品积极参与报道,包括电视直播、微博、微视、论坛互动、即时通讯、网络直播等等,都在极力的拓宽媒体渠道,提升媒体关注度和影响力。

在互联网时代,作为国家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权威的网络媒体之一,央视网自当充分发挥自己的平台优势,通过推出多样化的产品,让两会报道形式丰富多彩。最直接的就是,今年的两会,我们看到了央视网推出了三大新媒体产品,旨在搭建普通老百姓与政府领导人之间的互动交流平台,让老百姓感受到了两会精神,成为了两会报道媒体中的重要力量。

2014央视网两会新媒体平台让两会接地气

随着两会关注人群年轻化,对两会的传播和报道形式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因此,各种新媒体层出不穷,在发挥报道价值的同时,让两会报道和宣传更接地气。

2014年两会召开期间,央视网为全面及时报道两会并反映百姓心声特别推出三个产品,分别是:《我有问题问总理》《给总书记捎句心里话之2014我对书记有话说》《解码两会》。这三个全新的媒体平台,实现了倾诉老百姓的心声,让两会接地气,这种创新性的形式引发了老百姓广泛的赞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