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三大新媒体产品让两会接地气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14 10:32:07

三、《解码两会》

央视网三大新媒体产品让两会接地气

1、形式:图解(6)、动画视频(2)、可视化产品(2

2、内容:围绕人大政协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两高报告、总理和外长记者招待会等重要节点,以微视频、图解、可视化产品等多种形态,对两会进行全面解读。

3、发布:33-313

结合现在的读图时代,这款产品从设计形式和体验上更符合网友的阅读习惯,这是央视网非常用心的地方。另外,相比长篇大论的文字报道,图解的方式让两会信息更直观,一眼能够看到自己想了解到的信息。

总之,通过央视网推出的这三个产品,自己深有感触:以前,普通老百姓除了能够看到两会的新闻报道,听到领导人的讲话,在社交平台关注热点议题之外,似乎并没有实际参与的途径,甚至觉得两会和老百姓之间有很大一段距离,而国家领导人更是遥不可及。现在,借助央视网在推出的这三个产品,老百姓可以将自己对两会的看法和对领导人的期望直接发布到网上,让领导人看到老百姓的心声,从两会的关注着成为了一个两会的参与者。尽管人人不可能成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但是至少有一个倾诉心声的渠道。

写在最后

两会是影响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指导性会议,和老百姓未来的生活息息相关。不论何种形式的宣传和报道,能够让两会精神深入老百姓心中,让老百姓能够参与两会,形成基层群众和上层领导的互联互动,让老百姓感受到自己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才是最重要的。

从两会召开到两会圆满结束,如今的报道形式已经丰富多彩,年轻人既可以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发表自己的看法,也可以通过央视网等互联网平台推出的产品,倾诉自己的心声。在当下的新媒体时代,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最高政治殿堂强调,要倡导全民阅读遥相呼应。更重要的是,从实际的需求出发,通过不断的创新,让两会接地气,是每个新闻工作者都应该肩负的责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