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凡主持《歌手2》NG不断 比说影帝感言还紧张

来源:湖南电视台
2014-03-18 10:03:05

廖凡主持《歌手2》NG不断 比说影帝感言还紧张

廖凡主持《我是歌手2》

经历了十场高手过招的竞演,《我是歌手》第二季进入突围赛环节。曹格、满文军、韦唯、品冠、动力火车、张杰、茜拉等7组实力唱将再度聚首,全力冲刺半决赛。记者获悉,这一场录制时,柏林影帝廖凡意外亮相,代替张宇担任主持,让观众大为惊喜。不过隔行如隔山,担任主持的廖凡紧张得不断NG,无奈自嘲“导演此刻一定紧锁眉头”。

比说影帝感言还紧张

廖凡演戏游刃有余,主持则颇为生涩。手拿节目流程卡的他,看上去比说影帝感言时更为紧张,常有接不上词的尴尬。他说,“站在500平方米的现场说话,对我太难了。做了很多准备,架不住老换内容,开录前又做了一次调整,满脑子都是词。”节目录完了,廖凡还要重录,“因为我没经验,落下一段特别重要的话,又重新补录一回。”对于主持表现,廖凡很不满意,“其实我最期待的还是来做一次观众。主持得这么糟糕,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主持。”

廖凡自曝上次担纲主持还是在大学二年级,“在长沙南门口做勤工俭学,我记得当时老板就坐在台下,眉头紧锁地看着我。我想,洪涛导演也在台下眉头紧锁地看着我……”现场观众发出一阵会心的笑声,节目总导演洪涛也乐了。

歌手中偏爱动力火车

影帝为啥要接主持人的活?廖凡解释,《白日焰火》想从节目中要一首歌作为宣传曲,洪涛让他做主持人来交换。廖凡透露,这次是零报酬当主持人。此前廖凡几乎不参加综艺节目,如今突然成为一档音乐类综艺节目的主持人,作为文艺青年眼中最性感、最个性的男演员,拿了柏林影帝回来,就上电视节目做主持,会不会破坏个人形象?廖凡不以为然,“我本来也不是文青,不在乎这个。再说也不会吧,连现代戏我都混不上呢。”对于7组竞演歌手,廖凡表示偏爱动力火车,“以前唱他们的歌比较多,有一种特别的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