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剧院《麦克白后传》开启致敬莎士比亚

来源:新浪娱乐
2014-03-24 16:15:16

大剧院《麦克白后传》开启致敬莎士比亚

  麦克白后传剧照

英伦两大王牌剧院

强强联合致敬莎翁精神

这绝对是一个梦幻般的组合: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Royal Shakespeare Company)与苏格兰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re of Scotland),有评论在听闻《麦克白后传》将来华演出的消息之后,就激动地撰文指出“光是听到这两个名字碰撞在一起就让人血脉贲张!”

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是英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剧团之一,它的前身为莎士比亚纪念剧院剧团,1961年受皇家封号更名为皇家莎士比亚剧团,53年以来,皇家莎士比亚剧团以对于莎剧演出的精准性与正统性称霸英伦三岛,其对于莎翁剧及古典戏剧的权威更是举世公认。而苏格兰国家剧院诞生自2006年,其出品剧目的风格常常以一阵见血的切中实事要害题材与精炼准确的舞台语言而著称,有剧评人曾评论说:“(苏格兰国家剧院)每次出击都在英国引起轩然大波。”苏格兰国家剧院虽然资历不深,但其作为当今英国舞台上的一匹黑马目前却风头正劲,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就曾一举囊括包括劳伦斯·奥利弗奖在内的全英多项权威戏剧奖项。

想象一下,一个以大胆想象、冷峻先锋而著称的剧院与一个拥有五十三年金字招牌的老牌英国剧团相互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