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否认国师之称:否则不会因超生被罚

来源:《中国企业家》杂志
2014-03-25 09:24:16

张艺谋否认国师之称:否则不会因超生被罚

张艺谋不喜国师称号

日前,携新片“归来”的张艺谋接受了某杂志的独家专访,他跟记者分享了自己这几年来对电影市场的思考,谈到了目前繁荣的文化市场下的隐忧、对互联网行业的关注,以及自己跟体制之间的关系。在被卷入了一场长达半年多的舆论风波后,张艺谋终于开始了他在电影上的新征程。

2014年3月13日,在乐视影业峰会上,着手于新片《归来》后期制作的张艺谋也现身峰会现场,宣布《归来》将定于五月上映。

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的《归来》,是张艺谋与“老伙伴”张伟平分手后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在此前围绕张艺谋究竟分手后为何“花落乐视”有诸多推测,对于一个曾经拍摄过《红高粱》、《活着》等伟大作品的导演,最近几年的作品也颇受争议。

在本次发布会上,和张艺谋组成新“二张”拍档的乐视影业CEO张昭宣布,《归来》将首次采用IMAX/4K 技术放映,这也是中国电影史上首部IMAX/4K文艺大片。

在这次峰会上,乐视影业宣布计划出品/发行影片15部,目标票房30亿元,增速达200%。而在刚结束的2013-2014年年初的电影票房之战中,乐视影业也以成立不到三年的时间斩获了《小时代》两部近八亿和《熊出没》2.4亿的票房佳绩。在这次峰会中,乐视影业CEO张昭宣布未来三年,乐视影业将由传统的电影公司转型为以分享电影文化价值为己任的互联网公司,并将在电影的研、投、制、宣、发、放全流程进行互联网改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