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在谋生与自由间徘徊

来源:外滩画报
2014-03-31 15:15:24
 
 

吴秀波:在谋生与自由间徘徊

吴秀波说,表演让他觉得是享受的时间段,是在三四年前—知名度没现在那么高,但在行内已经有了好口碑,正反派随意挑,也允许他自己改台词。“给我的片酬足以让我衣食无忧,我也开始觉得找到了一份喜欢的工作。”如今得以看到每年影视圈一大半的剧本,吴秀波很清楚,哪些是他想要的、适合他塑造的以及值得他去表达的角色。制片人是他未来想尝试的职业之一,他希望通过这个角色得到某种事业上的自由—从接别人给他定下的角色,到由他选择角色,再到自己写、自己定角色,甚至完成一部作品。他接拍最多的还是电视剧—赚钱。言语间,你能感受到他对演艺圈现状的一丝失望,但更多的是反思而非抱怨。“如果再遇到《北京遇上西雅图》这样的剧本,或许我就会再拍电影。”他一笑带过。

拿起与放下

谈及过去的经历,吴秀波不用“怀才不遇”或是“壮志难酬”之类的字眼来形容。他开玩笑说自己很幸运,起码依旧健康,还可以靠工作赚取这么好的收入。“顺与不顺要比较着来看,我觉得年轻时候的经历都是财富,那些纠结挣扎,那些自满自足,所有的起伏跌宕,或多或少会成为我现在心态形成的原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