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星光灿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02 13:52:08

北京音乐厅2014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星光灿烂

 

5月的金曲名作还不止于此。5月底,法国新一代钢琴家中的翘楚——亚历山大•塔霍在北京音乐厅的独奏专场,更是光芒四射。

欧美评论界认为,在新锐钢琴演奏家中,塔霍是唯一一位能够将几百年的世纪经典联系起来的键盘高手。从早期的斯卡拉蒂、库珀兰到古典的莫扎特、贝多芬直至肖邦、拉威尔,他的演绎如同跨越时空的“还魂高手”,在现代音乐厅重现古典的光芒。在塔霍身上,人们看到的是一位非常前卫的“怀旧”大师,他的演绎可以让你在不同的风格中穿梭来往,既神秘又栩栩如生。

如果古典乐迷们渴望近距离体验这位法国大师现场“还魂”的各路风格钢琴名曲,绝不能错过5月30日在北京音乐厅的独奏专场。在这场专场音乐会中,人们不仅可以欣赏到莫扎特的奏鸣曲、舒伯特即兴曲以及肖邦的“夜曲”,还将有幸亲耳聆听塔霍独家演绎拉威尔的钢琴组曲《镜像集》,这一直是令塔霍着迷的极致表现领域,更是他完美融合古典与经典钢琴作品的集大成之体现。

“和谐之音”成为本届国际古典系列演出季6月演出的关键词。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泉谷之音”合唱团,将于6月18日来京为观众呈现最道地的美式天籁和声。由来自荷兰的大提琴演奏家尤里斯•冯登贝尔格,钢琴演奏家马林、威利斯组成的二重奏,以珠联璧合的音乐对话征服了所到之处所有观众的心, 他们6月22日在北京音乐厅举办的首次访华演出令人无比期待。

舞台上,由卡罗•克雷尔利和玛格达丽娜•卡尔奇娃组成的吉他二重奏CARisMA是蜚声意大利乐坛的“金童玉女”,生活中,他们是一对“琴瑟调和”的恩爱情侣。他们将独特的古典吉他演奏技巧,与充满现代感和富有创造力的音乐相融合,开创出一种跨界的音乐演奏形式。6月14日且听CARisMA奏响“六弦琴上的双人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