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聚焦热点 名人圆梦引发现实思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12:13:46

《私人订制》聚焦热点 名人圆梦引发现实思考

梦想温暖现实,名人圆梦引发全民关注

近几期北京卫视《私人订制》可谓是好戏连台、精彩不断,坐拥亿万身家的林正佳与东东父子俩在汶川乡下经历三天三夜的生活体验,只为促成创一代与富二代的父子“和谈”;曾与郎朗、李云迪齐名的钢琴天才沈文裕琴行“卖艺”,只为赚到三百块钱买生日蛋糕,博爸爸一笑;77岁的中国打城戏传人吴天乙老人生平第一次下厨房、买鲜花,时隔二十多年再度粉墨登台,只为完成一次有意义的“金婚”纪念。这些就算拍成电影都堪称离奇的情节,却在《私人订制》中真实的发生了,从圆梦者到参与人、梦想订制团或是特约明星,都为此投入了真情实感,让近几期《私人订制》跌宕起伏又真实好看。

节目好看的同时,真人秀《私人订制》也因为对现实问题的真实演绎,再度成为街头巷尾和网络平台上的话题焦点:父子要怎样沟通?沈文裕父亲到底是“狼爸”还是以身护犊的“羊爸”?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吴天乙老人的情书,也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和其它为吸引眼球而美化或曲解现实的综艺节目不同,《私人订制》演绎的是真实的故事和情感,每一期节目都在展现东方文化中传统家庭价值或情感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