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订制》聚焦热点 名人圆梦引发现实思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4-16 12:13:46

《私人订制》聚焦热点 名人圆梦引发现实思考

手法深入浅出,聚焦热点承担媒体责任

从近几期节目也不难看出,北京卫视《私人订制》的风格逐渐明确,手法也越来越娴熟。表面看,荧屏上实现的是名人的梦想,但骨子里,“圆梦”的方式以及梦想所折射的现实问题,距离普通观众并不遥远。林家父子的沟通问题,投诸现实中,也是很多父子关系的现实缩影,节目组把父子俩安排到边远山区,正是要抛开物质条件,露出最真实的情感,一句爱的表达和一次由衷的表扬,则无疑是“梦想订制团”开给全天下父子最简单最有效的现实良方。

沈文裕要让爸爸开心一次的梦想,同样是父子情话题,揭示的却是另一种社会症结,父亲对孩子的保护,有时候像温室培育花朵,有时候却像囚笼禁锢小鸟,而对于这样一对备受争议的父子,《私人订制》不仅揭开了事实的真相,还用一个简单至极的买蛋糕任务,向外界宣告:天才也是普通人,生活与舞台同等重要,沈爸爸正是因为适时地明白了这个道理,才及时跳出舆论的漩涡,展露出一个暌违八年的笑容。